Clients and Solutions

新闻排行

美记者涉特朗普报道错误致股价下跌 被停薪四处-中青在线

2017-12-04 14:39

  美国广播公司2日就一则“特殊报道”中事实错误致歉,发布考察记者布赖恩?罗斯停薪停职4周。

  报道以总统唐纳德?特朗普的首名国度保险事务助理迈克尔?弗林1日在法庭认罪为内容。当天,罗斯最初以一名匿名人士为新闻起源报道称,去年竞选总统期间,特朗普作为候选人,授意弗林“接洽”俄罗斯方面。

  消息发出几分钟后,金融市场激烈震撼,道琼斯股票价钱指数下跌350点。

  多少个小时后,由罗斯露面廓清,美国播送公司发出更正:消息来源的原话是,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唆使弗林,要后者在他入选总统后与俄罗斯方面接触,探讨包含独特打击极其组织“伊斯兰国”等议题。

  依美国法律,外交是总统“特权”,候选人联系本国政府“分歧适”。

  作为美国重要电视台网之一,美国广播公司受批驳之处在于事发当天没有更为敏捷地改正差错。越日,这家媒体企业发表声明:“就昨天犯下的重大差错,咱们深切遗憾并致歉,特别报道中布赖恩?罗斯所述内容不按照尺度编纂流程,予以彻底核实。”

  申明说,对当事人罗斯的处分即时生效。

  罗斯现年69岁,1994年参加美国广播公司,历年取得多个消息奖项。不外,这并非他首次报道差错。2012年,罗斯报道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邻近一家影院产生枪击、致众多观众逝世伤时,以网络上一份名单中所列同名同姓者为根据,误判凶手詹姆斯?霍姆斯与共跟党内“茶党”派别有关。当时,他所受批评是把枪击案报道政治化。(包雪琳)【新华社微特稿】

  

  

来源:新华网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Technical Support

网站统计